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美国共产党关于中国脱贫攻坚成就的全球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2021年9月27日上午(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9月26日晚),美国共产党在线召开了全球会议,主题为《中国的脱贫攻坚:从1949年前的饥荒到2021年的全面脱贫》。会议分别由美国共产党国际部书记Alvaro Rodriguez、美共波士顿地区和平团结委员会书记Duncan Macfarland,美共纽黑文地区和平团结委员会书记Henry Lowendorf主持。

主旨发言人为美国罗格斯大学(新泽西州立大学)历史系教授,美国共产党党员Norman Markwatiz,发言题目为《1949年前后中国饥荒情况的迅速改变》。来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的沈宁处长,就《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主要内容和中国减贫的主要做法,从“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和“五个问题”阐明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我院骆小平老师应美国共产党邀请,参加会议并作主旨发言,以家乡(国家级贫困县)脱贫的经历,运用图片、视频、一家三代人的生产、生活发生的变化和当地采取的具体脱贫措施,用生动的实例和亲身实践讲述了中国脱贫故事,引发了大家的热切关注。

8d41abe2410144d0b64da4909f408ed7.jpg

07e55bd5ee4d4a34b8d23fc9caf0051e.png

该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如美国,澳大利亚、南非、尼泊尔、非洲中部等多个国家数百名对该议题感兴趣的人士参加。精彩的讲座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国外民众对中国的脱贫攻坚伟大成绩有目共睹,提出了很多具体问题,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了解中国减贫的做法,为本国民众的美好生活提供借鉴。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讲好中国脱贫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我们为促进中国和世界交流沟通做出的新探索和尝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