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纲要党支部赴嘉兴进行联合党日活动


为更好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党员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更好地履行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职责,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与纲要党支部部分老师于2019年8月19日21日赴浙江嘉兴与浙江省委党校的党员同志举办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联合党日活动。

到达嘉兴南站汇合后,我们重走一大路,来到了“狮子渡口”——当年中共一大代表从上海一大会址转到嘉兴南湖坐船的旧址。浙江省委党校的李涛主任给我们做了详尽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到中共一大两个会址之间的来龙去脉。

(重走一大路:中共一大南湖会议渡口旧址)

第二天,我们在嘉兴市秀洲区宣传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嘉兴市地方党史陈列馆。我们了解到处于长三角地区的嘉兴的地方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详细学习了新民主主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嘉兴的重要活动及嘉兴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的斗争历史。

             (参观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和讲解,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通过本次联合党日活动,重走一大路,我们来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启航的地方,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科研院校的思政课党员教师,更要深刻理解这段历史,为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和提高政治站位。

文/图:骆小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