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本科教育» 实践基地

实践基地

 实践基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
白洋淀位于河北省中部平原,地处海河流域大清河水系的九河下梢,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抗日战争时期,威震敌胆的雁翎队就诞生在这里。雁翎队是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一支水上游击队。八年抗战中,他们利用白洋淀河湖港汊、芦苇等天然的屏障,用大抬杆、火枪、渔叉等武器同日军展开了一场卓绝的游击战争。“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于19907月初筹建,825开馆。设3个展厅6大部分,即:“抗战期间我军领导人在白洋淀”、“雁翎队战斗事迹”、“雁翎队使用的主要水上武器、工具”、“石少华在抗战时期间关于白洋淀摄影照片”、“雁翎队大事年表”、“作家艺家作品”。此馆内容翔实、丰富,生动的反应了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艰苦的斗争生活和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
华北电力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于2005年在此建立实践基地,几年来,学生来此追踪先烈的足迹,具有震撼的教育力量。除此之外,为配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建设,拟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法制建设基地、国家政策教育基地;为配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教学,拟建立马克思主义时代化基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基地、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基地,为配合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建设,拟建立革命传统与文化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教育基地,为配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体系课程的建设,拟建立科学发展观与能源教育基地、新城市建设基地、和谐社会建设基地、经济发展与新兴产业基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