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务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班子述职会议

3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政班子述职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线下会议,其余教师在线上听取述职报告。会议由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王伟主持。

3e9e295878cb43f6880f52b2177fb11c.jpg

党总支书记孙平代表学院班子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就个人分管工作进行述职。他指出,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党总支的核心作用,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统领学院行政、群团工作,并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党的建设方面,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领全院党员遵规守纪,增强政治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篱笆,确保发挥党总支管方向谋大局的作用;(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优化人才引进机制,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和交流力度,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三)思政课建设方面,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华北电力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方案》政策落地,并制定落实清单,积极构建“一轴三联动”的思政课课堂内外教学考核联动机制,实施集体备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教学经验被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四)科研及学科建设方面,科研工作有了质的提升,基金项目申报取得重大突破,教师科研成果显著;(五)人才培养方面,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多名学生获得多项荣誉;(六)疫情防控方面,党总支为学院购买了疫情防控物资,完成了一系列线上教学和其他工作。

孙平展望,在新的一年,学院将以“十四五”规划为蓝图,党的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全面加强学院各项工作尤其是思政课建设,持续改进科研工作效果,坚持推进学科建设进程做好人才培养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院长王伟述职,他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学科发展与学院发展方面,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和思政课建设“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落实各项政策,筹备马克思主义学科硕士点的评估工作,圆满完成任务清单;(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持续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师资力量有了很大提升;(三)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方面,全面加强集体备课制度,为教师备课提供支持,积极构建“一轴三联动”的思政课课堂内外教学考核联动机制,举办形与政策课暑期社会实践比赛,召开教学研讨会,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统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完成一系列教育部署,取得了多项成果经验;(四)科研工作方面,不断加强科研工作组织,课题申报取得显著进步

王伟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院将继续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完成重点马院的申报工作,贯彻一系列文件精神,推动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改善办公条件,用切实有力的措施共同建设马院,为全院师生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收获感。

紧接着,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从六个方面进行总结。(一)加强党建规划和理论学习协助书记完成发展党员工作党员培训教育工作完成学院党总支换届大会筹备工作;(二)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引领服务的理念,指导班级和学生个人取得多项荣誉;(三)始终发挥党组织对群团组织的引领作用,筑牢师生的意识形态安全,为教工提供帮助与慰问,带领团员开展一系列活动;(四)推动教学改革,指导的社会实践和完成的调研报告获得荣誉;(五)高质量完成办办会、人才引进等一系列行政工作(六)协助完成重点马院申报、学科评估、疫情防控等一系列重点工作。

最后,副院长侯丹娟对所做工作进行总结,在过去一年里,协助学校制定思政课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导师制实施方案,组织教师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开展教学评估,推动教学交流;在科研建设方面,学院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取得显著进步;在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上,保证线上招生工作的有序进行;在平时,组织多项活动,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与实践能力

过去的一年里,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在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开拓创新,努力进取,努力将学院建设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