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务信息

概论与纲要党支部组织2020年度支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7日,上午8点30开始,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规定和要求,概论与纲要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年度支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参加,党总支孙平书记、院长王伟同志以及全体支部成员出席,逐个进行了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民主生活会上,支部对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和深刻检讨,并对进一步加强下一年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业务重点工作的发展做了表态。之后,何书记对照民主生活会的七条要求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与检查,作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精神,强化学习效果和学以致用;提升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定力;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要有斗争精神,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上加强思政课建设的落实,履职尽责等等。何书记诚恳的态度和勇于自我批评的精神感染了大家。孙平从加强学习和政治意识提升上、党总支贯彻落实马院建设上,如学院人才引进、队伍建设、重点马院的申请、服务京华大地、党建工作亮点、疫情防控严格要求等方面作了自我批评改进建议王伟从学院队伍建设、重点马院申报、学院办公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对下一年积极鼓励大家申请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申报、学院评优、服务北京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教学质量提升、创新方面提出了展望。

其他各位同志也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部、学院的各项工作从主人翁意识上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习要深入和拓展,业务学习永无止境,疫情防控要紧绷一根线,加强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教学与科研要相结合,积极主动参加学院、党支部的各项公益活动等等,对学院提出了要从教学分配的平衡合理分配、概论教研室教师不足需要引进、经费使用公平合理有效、出台制度加强工作落地、师生沟通、调动全体人员积极性等有建设性的建议。全体党员都认为应当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思考、多分析,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寻求创新,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堡垒的作用,提升个人教学科研质量,提高服务学院、支部的集体思想觉悟和奉献精神。

最后,全体支部成员投票进行了年度民主测评。此次会议程序规范安排筹备召开成功,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寻找问题准确,抓住要害,提出整改措施得力,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标,下一步要注重生活会成果运用,对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