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务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专题培训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4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专题培训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进行专题培训,学生宣讲团24位公益讲解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主持。

首先,孙平就学院本次举办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的缘起、筹备过程、整体设计、教育意义做了简要介绍。他说,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党的十九次党代会为主题,以党的理论与实践飞跃为主线,以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为脉络,特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主题展。本次展览对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精心梳理,回顾党自成立以来的辉煌之路。80块展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并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领导集体、历史意义及重要史料进行系统呈现,展览还以专题展板的形式概括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系列重要理论成果,辅之以21根立柱将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多位重要领导人的经典语录进行展示,起到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效果,充分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接着,孙平带领学生宣讲团全体讲解员以历次党代会发展为主线,依次对每一块展板进行了讲解培训,既考虑整体框架,又突出重点部分,既有党的历史事件详细讲述,更有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的体现。孙平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下,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人民立场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中华民族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站在建党百年之际回望历史,我们能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全体同学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培训为全体讲解员系统梳理了历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引导大家能更加全面系统、客观准确地开展讲解工作,更重要的是教会大家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扎实做好包括展览讲解在内的各项工作,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d413892e406d478b85e76cc5abee832a.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