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党群活动» 工会教代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三C220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题党政联席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院长王伟、副院长侯丹娟,和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伟主持。

侯丹娟介绍本学期开学准备情况,并将从加强教学督导、促进教师间相互听课交流,要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对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辅导和培训几个方面推进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

武昌杰提出,在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党总支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夯实党建思政工作效果、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扎牢意识形态安全篱笆、确保全院师生在安全、防疫等方面万无一失。

王伟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院将全力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接受学校巡察,全院师生尤其是班子成员要将此当作全面体检、进步的机会,要严肃认真、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二是要动员全院师生力量,做好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尤其是要把历次党代会展览、讲“四史”活动、出版《读懂原典学“四史”》系列丛书、成立校级党史研究会红色学生社团等标志性工作做好;三是要全力推进李大钊故居等多个学院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共建;四是筹备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端论坛。

孙平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因党而生,随党而兴,为此,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责无旁贷做好以下工作:第一,抓学习,全院师生要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等形式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第二,强组织,学院党总支将根据学院党员规模适时成立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对教研室的业务指导、政治把关作用;第三,促业务,鼓励教师发挥聪明才智,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久久为功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持续提升教学满意度;第四,守底线,学院要扎牢意识形态篱笆,严守意识形态安全和课堂纪律,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各领域安全工作,确保全院师生安全。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并拟于近期召开全院大会将上述工作要求进一步布置落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