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学习参考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讲座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4日在教三C22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读书班开班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伟主持。


29b175d223784f87af615731dee892ef.png

启动仪式上,王伟传达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班工作安排进行通报部署。王伟强调,各党支部、教研室要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备课会等机会,加强集体研学,做到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字悟,实现干部师生全覆盖。王伟指出,此次思想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王伟介绍,学院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包括组织开展主题宣讲、立项科研项目、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等重点工作。全院师生特别是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


3edf1d452e254fe39eb9ddc72f3688ea.png

党总支书记孙平作主题教育动员,并为主题教育读书班作题为“学习党的章程,强化党性修养”的专题党课。孙平强调,本次主题教育的核心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对于马院师生来讲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马院师生要全方位参与学校和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做好准备,发出马院声音。在专题党课上,孙平从三个不同阶段党章的创制与修订出发,详细介绍了党章的修订历程,着重介绍了二十大党章修订的内容、特点及学习方法论。孙平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国史等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党性修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初审:孙笑宇 张林瑞

审核:孙平 王伟

责任编辑:赵研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