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学院动态

马克思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6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领学《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院长王伟、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各党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会议由武昌杰主持。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浙江先行探路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率先探索破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路径,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孙平依据5月20日下发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以及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通报,梳理领学了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及各项具体发展意见和保障措施。共同富裕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一种更高级的社会形态。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更高阶段的社会形态。孙平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涵特征,明确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要发挥广大教师的学科专长,强化理论引领,积极做好相关理论的解读工作,并把学习及研究成果及时融入到日常教学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择时邀请学术界知名专家向学院全体师生重点解读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