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学院动态

关于开展“第一届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峰会”征文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决定召开“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峰会”,峰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华北电力大学主办,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杂志社协办,每年召开一次会议。拟定于2021年7月10日在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部举办“第一届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峰会”,本届峰会主题为:百年大党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经验,峰会以文入会,现面向各界征文。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征文参考选题如下: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2. 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和科学体系研究

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

4. 百年大党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经验研究

5. 中国道路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6. 中国共产党百年与百年大变局研究

7.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研究

8. 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研究

9. 中国共产党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基本经验研究

10.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研究

11. 推动“四史”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欢迎各界专家学者撰写研究论文(10000字以内)并踊跃投稿。投稿信箱为:huadianmayuan@163.com。入选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参会,入选论文将在人民日报出版社集结出版;征文和参会回执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研讨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撰写要求

本次峰会的学术支持单位有《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单位,征文的文稿格式可以参照《马克思主义研究》的排版格式规范提交。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珮璇  手机:15801026829;邮箱:huadianmayuan@163.com

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5月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