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学院动态

学校举办“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我校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5月18日下午举行了校级总决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活动组、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有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及各学院选拔推荐的百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

竞赛共分为3个环节,分别为淘汰赛、积分赛以及一站到底。淘汰赛环节,百名选手同时答题,答对继续,答错离场;积分赛环节,40名选手作答20道题,工作人员现场计分,选取积分排名前8名的选手晋级;一站到底环节为一对一挑战,8位选手通过抽签确定首位挑战人员,自由选择其余选手发起挑战,先获50分者胜出,继续选择其余选手挑战,直至场上剩余最后1位选手。

3321be910e884d9db2a74052f1d8580f.png

13f315b0327a410e8352e8d46a6967fb.png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晓琪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积累和良好的表现能力,一路过关斩将,在最后的一站到底环节第一个出场,依次战胜了其余7位选手,获得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一等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赵伟、王昊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吕爽获得二等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何志轩、新能源学院的王一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皮佳灵、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率滨获得三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能源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竞赛环节结束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葛超对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他指出,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形式新颖、组织有序,切实做到了让党史教育“活起来”,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在高度肯定参赛选手优异表现的同时,勉励大家通过党史学习做到学有所获、行有所成,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及学院代表颁发证书。

5ae71314991941dcb554cb67f2540657.png

ae61584fdd434b3ea2367037b452b132.png

此次“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分为院级选拔赛和校级总决赛,前期各学院通过线上赛与线下赛相结合、个人赛与团队赛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多场选拔赛,并推荐了优秀选手参与校级总决赛。

党史知识竞赛的开展,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形成了广大学生积极学党史、迎百年的浓郁氛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华电学子将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爱国热情和爱党深情转化为砥砺前行、勇担使命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8d2b43bd22124a4d881cbe69d0529a65.png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新闻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