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观电影,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导马院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1210日傍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观电影,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为大家播放了抗美援朝专题片《为了和平》,该视频采用史论结合的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保家卫国、捍卫和平的正义之举。

观看结束后,大家围绕视频内容进行心得交流。陈青紫回顾历史,表示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百废待兴的新中国毅然决然出兵朝鲜半岛,这场战争的胜利为后世播下理想信念的火种。张路颖结合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事迹,认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孙竹青联系自身实际,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和世界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发人深省,让同学们在品读红色文化中深刻感悟到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和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而历久弥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笃实的行动投身于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