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组织研学习总书记给青年的回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高校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提升青年团员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10月2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组织学习总书记给高校学生的系列回信。

与会同学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西藏大学医学院等高校学生的回信进行心得交流,深切体会习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回信中倡导的坚定理想、坚强抗、支援西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人民等新时代青年最强音,对照当代优秀青年模范的优秀品质,从精神领会和忠实践行两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吕爽从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容谈起,表示疫情期间默默贡献的青年医务工作者是我们青年的模范,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也要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成为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周杏雨联系自身实际,结合学“四史”活动的感悟与习近平给复旦大学的回信,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玉洁综合回顾十九大报告和系列回信精神,认为习总书记通过言语简练而内涵丰富的书信形式传递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肯定了青年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价值,作为当代青年,更要不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此次研讨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认识和领悟,大家以“我们都是收信人”的担当意识,表示要不辜负总书记的希望,在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坚持将实现中国梦和自己的前途结合起来,吃苦耐劳,潜心研学,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不断地砥砺意志品质,不断增长服务人民的本领,像总书记说的那样,胸怀使命,肩有担当,学以致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