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

为贯彻学校新学期的工作要求,确保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9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就思政课教师津贴分配方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调上课纪律等问题进行讨论和布置。此次会议由院长王伟主持,全院教职员工参与会议。

学院副院长侯丹娟为参会教职工简单介绍了修订后的《华北电力大学一线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岗位补贴发放细则》(讨论稿),就岗位补贴等级、教学评价、考试命题、阅卷、教研成果以及各项比赛的参加、获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向全院教职员工征求意见。

党总支书记孙平就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强调了授课纪律。他指出:一、要把疫情防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院教师要严格落实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要在开学前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学后要坚持做到体温每日三次监测并上报,要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出京”的要求,确有必要离京一定要按照程序要求请假。学院各教研室、科室要有应急处置机制,坚持做到排查到位、管控到位、督导到位、宣教到位。二、要把教学纪律放在第一位。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要高度注意课堂纪律,重视课堂纪律。在教学内容、观点上要有较高的政治站位以及深刻的政治认识。针对不同的授课对象要及时转换授课内容和授课方式。在课堂之外,思政课教师也要有较高的政治意识。三、要把师生满意度放在第一位。不仅要使老师对于其工作有较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及时提出对于思政课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要保证学生在思政课教学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及时与学生沟通,不断丰富思政课教学的内容和形式,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入脑入心”。

最后孙平强调,尽管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极大的成效,但是仍要保持警惕,不能掉以轻心,返校师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和要求,以保证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以及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