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周坚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2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坚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办公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鹿伟参加会议。

周坚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后发表讲话。她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国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底色。加强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和根本要求,是一项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

周坚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明确自身职责使命。一是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成为理论学习的标杆;二要着力推进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加强统筹谋划,体现学科特色,激发组织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成为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标杆;三要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全院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建设中;四要用好用足校内巡察成果,细致梳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夯实基础,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周坚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坚持内涵式发展。一是提升师资水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为标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度,结合学院实际,深入思考学科布局,科学制定教师发展规划,严把教师入口关,在坚持质量优先的基础上多渠道引进人才,为教师提供更多培训、交流、参赛的机会,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二是强化教学质量,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为统领,重视学生学习主体地位,以促进思政课实际效果为核心,以教案建设为基础,更新教学理念,推进教学改革,推动学风教风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大考核激励,科学制定考核、激励细则,以科学合理的制度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周坚强调,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支持,积极作为,凝聚成合力,汇聚成推力,共同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何华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自身内涵建设,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关键,细致梳理学院各项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教师队伍思想建设,加强学院学科特色培育,主动谋划,积极作为。

孙忠权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是新一轮“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学院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和有力支持。

汪庆华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建设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审核:孙平 王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