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校党委书记周坚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7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一同调研。

cad230682c904b6c9edf77eb3f7c9e38.jpg

在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周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如何办好思政课、如何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周坚指出,建院两年多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值得肯定。新时代,党中央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是为学校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在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的同时更要紧抓机遇、顺势而为。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思政课、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过程中的应有作用,是政治工作、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将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转化为具体工作的落实落细落地

1b5753016f494abd8544aed7a468be29.jpg

周坚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全力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先要狠抓思政课课堂教学,不断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过程中“主阵地主战场”的应有作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具体要求,持续全面推动思政课课堂教学的改革创新,切实打造体现时代要求、学生喜爱、富有华电特色的思政课“金课”。要做好包括形势政策课在内的各类思政课课堂的把关、审核、监督、考核,要发挥好引导、指导作用,要有底线、有门槛。

周坚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是关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真正使思政课教师成为为学为人的表率、成为让学生尊敬和喜爱的好老师。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使思政课教师铭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要在机制体制建设、制度政策创新等层面为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营造一个积极健康、风清气正的氛围,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周坚强调,学校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新时代,办好思政课,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学院实际,制定切实可行、富有操作性、符合实际的目标和措施。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发挥特色,对标对本,找出差距,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加大力度改革创新,拓展思路,完善举措,抓住重点,真正做到有方案、有思路、有重点、有目标、有路径、有方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