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团总支与兄弟学院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2022年5月23日晚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团总支与研经管2142党支部、研核2148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学习活动,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个专题。本次学习共有65名党员和团员参加,由研经管2142党支部书记李睿祥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玉洁以《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了此次主题活动的领学。领学围绕五个部分展开:一、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二、大课程:“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三、大命题: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四、大先生:“经师”和“人师”的统一;五、大熔炉:勇当时代先锋,争当时代闯将。



紧接着,研经管2142党支部书记李睿祥与研核2148党支部书记杜婧介绍支部建设情况并作主题发言,带领大家进行自由讨论。各位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并表示在今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学好和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武器。

然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珮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观看了“百年团史青年说”主题微团课,引领广大青年重温百年团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随后,各位同学结合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作了中肯的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气氛活跃、积极融洽,取得了凝聚青年共识、激扬奋进力量的良好效果。各位同学对开展联学共建活动表达了由衷的认可,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收获颇丰,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初审:孙江南

审核:武昌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