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荣休、调动欢送仪式

 

文/何心 图/伍建旭

521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情涌学院在此举行许丹娜老师、宋波老师光荣退休,王威威老师调动的欢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仪式。仪式党总支书记蔡利民主持。

大家一同观看了学院为三位教师专门制作的“感恩有你,一路相伴”视频,从立德树人、课堂风采、学术交流、文体活动等多个方面回顾了三位老师在学院工作的点点滴滴孙平副院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三位老师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三位教师所取得的成绩和为学院做出的贡献校党委何华副书记给三位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许丹娜老师深情追忆了工作的点点滴滴,表达了自己对集体的热爱和对事业的关心,退休后她将继续从事学院的思政课教学督导工作,为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发挥余热。宋波老师回顾起自己三十年教学生涯,内心颇多感慨在临别之际有太多的舍不得与忘不了,对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王威威老师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全力支持我校我院各项工作

听了三位老师的感慨后,与会老师都深有体会,纷纷表达了对三位老师的舍、感谢与祝福。

校党委何华副书记充分肯定了三位师数十年来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向她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两位退休教师能继续规划好人生新的阶段。针对老师们提到的我院思政课建设现状,何华副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极其重要,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和相应的挑战,全院教师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抓好课堂教学“黄金十分钟”,吸引学生跟随教学思路,实现教学效果提升何华副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每一位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我们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以教学效果为导向,以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个要”和对思政课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为参照标准,努力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正如何华副书记指出,思政教育工作要讲究温度,本次荣休及调动欢送仪式就是工作有温度的体现。本次荣休及调动欢送仪式温暖了教师的心,加强了集体凝聚力,为学院今后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