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剧本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近期在教三C220开展了“红色剧本杀”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筑牢历史记忆,感悟先辈初心。


34b12926422845c2b6df31a4afe19287.png

红色剧本杀是一种红色资源运用的新模式,它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地在青年人中传播党、革命和英雄们的故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红色剧本,党员们“穿越”到了剧本所设定的年代当中,设身处地感受当时的故事背景,体验革命先辈们曾经历的艰难险阻,牢记他们的名字和光荣事迹。本次活动选取了《光》红色剧本。党员们通过角色扮演,与先辈们展开了跨时空交流,深刻领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通过剧本中鲜活的故事,引发大家对历史的共鸣,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励党员们自强自立,不忘初心,奋力向前。

活动结束后,主持人利用相关图片和视频再现了真实的历史情境并进行了总结升华。大家深受触动,纷纷相互交流心得体会。“百年波澜壮阔,百年砥砺前行”,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是为了更好地出发。通过深情演绎、情景再现和人物角色扮演,党员们切身体会到了那段激荡历史背后的革命热情和党的光荣传统,深知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路比剧本艰险万倍,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永远学习。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体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加有形、有新、入心。

审核:张林瑞

审核:武昌杰

责任编辑:宁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