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概论教研室率先召开集体备课会,讨论十九大报告进课堂

    文/王旭琰

 

    为落实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制度的要求,10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十九大之后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讨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理论,以及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作芳副教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孙平、张月想、白冶钢、石瑞勇、王永生、王旭琰等参加会议。

 

 

    周作芳老师提出,十九大报告内容与教材内容紧密联系,我们在本学期后半期的教学中,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融入进去。周老师总结了自己在学习十九大报告时关注到的新提法新理论,如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社会主义建设五大目标、社会主要矛盾、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等。

    孙平老师结合自己的理解进一步补充了十九大报告的新说法,如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新两步走战略等。孙老师最后提出2018201920202021年都是我国重要的发展时间节点,应提前做好理论宣传准备。

 

 

    张月想老师总结了十九大报告新提法进党章的情况,如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写入党章;中国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等也被写入党章。

    白冶钢老师提出,十九大报告的新提法、新理论需要认真研究,要尽快进课堂。白老师还提出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要与中国现实问题结合起来。

    石瑞勇老师和王旭琰老师各就自己的学习、研究体会,并结合长期教学经验,表达了十九大新思想进课堂的必要性,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落实方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