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形势与政策课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成果展暨答辩会

/周杏雨 /杨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华北电力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方案》,不断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质量,切实提升育人效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1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三C220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成果展示暨答辩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等相关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课堂动员、教师指导、开展实践、撰写报告等环节,全校共推荐28支团队参加本次答辩评选活动,实践主题涵盖“抗精神与制度优势”、“建党百年与红色精神”、“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三个方面本次答辩分为6分钟成果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经过会前抽签,28支团队的负责人依次上台,通过视频、PPT等多媒体形式介绍各自团队、讲述项目实施过程和实践成果感悟各显风姿,异彩纷呈,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胡金光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钻研精神,对各团队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团队为榜样,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能够更好地把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运用课堂理论知识观察、了解和分析社会现象。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打分,“探究新能源发电促‘三生’共赢”等2支实践项目一等奖,“挺大别山”等4支实践项目二等奖,“草原扶梦实践纪实”等6支实践项目三等奖。通过展示,可以看出我校大学生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进一步认识到我国抗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伟大事业的动力和信心。通过形势与政策课这个平台,我校大学生加强了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学习理解,提升了运用课堂理论知识分析社会现象的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