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组织学院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就习近平总书记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进行集体研读,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将回信精神融入贯彻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李麟航认为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对归国青年学者提出的殷切希望与明确要求,也是对广大在校青年的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祖国的强大个人成长与人民幸福生活保障,我们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

张艺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为留学归国人员和青年师生指明了前进方向。守护民族精魂,赓续中华文脉,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时代使命。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全球视野,用更多优秀学术成果,向世界展示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不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张君颖表示广大留学人员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时代呼唤担当,奋斗创造未来。今天,亿万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无论是广大留学人员还是国内的广大青年学子,创新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都应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情真意切的回信,语重心长的嘱托,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归国学者的关心,也是对广大青年的厚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我引起了强烈反响,学院团总支将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勇挑时代重担,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周杏雨

审核:武昌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