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12月2日上午,副校长王增平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院长王伟主持。

王伟重点介绍了学院人才队伍发展以及管理建设方面的工作。侯丹娟围绕推进内容创优、教法创优、教学管理制度创新、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汇报了教学改革创新与名师培育计划的相关内容。武昌杰重点介绍了本科生思政课课堂内外教学考核联动机制的进展。孙平从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角度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要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改革创新,在新的征途上推动学院建设。

3ffc946d4b754eceb8a5c94b644705a5.jpg

王增平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学院成立短短几年来取得的进步,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给出了建议:一是在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演进,意识形态领域纷繁复杂,新时代需要思政课教师有新的作为,学院要营造好思政课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二是在教学方面,学院要构建完善的课程框架,讲授完整的理论体系,区分不同角度和层面,给学生以全面的理论感受和认知,做到整体有布局,重点有分工。在授课过程中始终以学生为主体,坚持“八个相统一”尤其是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的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逐步稳固地提升思政课教学满意度;三是在教师发展方面,思政课教师要时刻追随时代发展的步伐,不仅要“向理论学”,还要“向实践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理论和实践在课堂中交融,争取建成一支具有能源电力行业特色的政治可靠、热爱事业、业务精湛、对思政课、对学生有情怀的高水平的思政课师资队伍;四是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大胆进行“多学科交叉融合”改革实践与探索,通过多学科知识的交叉融合,强化对思想政治理论观点的论证,使得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更富有吸引力和说服力。

e7bfaeff2dc44a129caf306410f47107.jpg

学院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寻找问题、解决问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5a015de5414843dea3b7fe789d320f56.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