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

6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召开本年度全院教师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平(主持工作),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侯丹娟,组织员武昌杰,及学院全体教师。会议由孙平主持。本次会议主要有两项事宜,分别是审议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以及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015be1a0ca5a4484a6eaeed9a5939455.jpg

会议第一阶段,孙平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院长工作报告。

首先,从十个方面对2019年学院工作进行了整体回顾:(1)学校领导寄予厚望,机遇挑战前所未有:(2)党建工作继续推进,政治建设显著加强;(3)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初心使命更加坚定;(4)师资队伍凝心聚力,思想业务齐头并进;(5)顶层设计指明方向,课程建设守正创新;(6)学科科研稳中求进,学术会议反响热烈;(7)学生工作再创佳绩,学院影响日渐扩大;(8)工会工作春风化雨,服务教工情暖校园;(9)宣传工作筑牢阵地,马院强音厚积薄发;(10)硬件软件明显改善,办学环境焕然一新。

接着,对学院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从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质量建设、学科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等几个方面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最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学院2020年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安排。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政领导班子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底线,牢牢抓住师资队伍建设这一核心、狠抓思政课教学质量、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群团工作、校地合作等方面稳步推进。

90c0159bb3234377b8f821d3cbacbb32.jpg

学院行政秘书赵天怡老师向全体教师作学院2019年财务报告。

报告完毕,全院教师积极讨论并审议通过大会报告内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骆小平老师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来临的大背景下,国际形势波诡云谲,各种思潮相互交织,我们的学生面临着巨大的困惑,加之我们今年要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难度之大历史罕见。作为国家主流意识形态教育重要阵地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为党和国家分忧,如何汇聚人民群众的磅礴之力打赢这两场战役?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建设,尤其要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引领舆论、掌握主动。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党组织的气魄做好工作!”

d2f1299901a74ad7af6371260e1a65b2.jpg

会议第二阶段,布置近期重点工作。侯丹娟对线上考试的各项工作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重点强调,要有效保障学生的期末考试正常顺利进行。针对近期北京疫情发展态势,孙平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做了具体部署。

c0aee6f3ea934ebfaddb917ca9b9c898.jpg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的第四年。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行政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在马言马、爱马敬马、振奋精神,努力进取,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