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9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集体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共同重温党的革命历史,感悟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

展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为起点,全体师生沿着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从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中,身临其境地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用心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百年征程忆初心,青史如鉴耀千秋。此次参观学习使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这既是一次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历程的重温,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置身百年党史的红色殿堂之中,大家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洗礼,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乘势而上,开拓奋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