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举行本学期第三期备课会


20181128日下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期备课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备课会由徐唐棠、马海红两位老师主讲,之后所有教师围绕所讲内容展开讨论。

徐唐棠老师围绕法律部分的“程序正义”这一主题进行了展示,首先就程序正义与实质正义之间关系进行了阐释,其次,重点就程序正义中“法官中立”和“双方平等”两个方面分别作了介绍。在法官中立方面,从人权角度就犯罪嫌疑人着装的演变展开了分析;在双方平等方面,就辩护权和中美错案原因和中国司法制度、程序的变迁进行了分析。

C:\Users\lenovo\Desktop\391372706479257459.jpg

马海红老师主讲“弘扬中国精神”这一主题,从西南联大的历史引入中国精神的主要内容,并就有没有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是什么两个问题进行阐释,最后重点就国家精神的具体体现做了相关介绍。

C:\Users\lenovo\Desktop\636133786188310530.jpg

两位老师的简短展示,帮助我们对程序正义和中国精神有了更加深入而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参与此次会议的所有老师就讲述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分享了自身对某些问题的看法和观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