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迎国庆、忆初心、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迎国庆、忆初心、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9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三C220举行迎国庆、忆初心、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张文化、黄庆业、许丹娜、刘衍玲四位退休老教师及全院师生参加,党日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蔡利民主持

张文化老师结合院史,分享了当年学院老一辈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心中一直坚信马克思主义,一直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克服了重重困难,为大学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就“初心”这个概念为在座的师生做了很好的诠释。张老师还强调,新一代的华电马院人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到真正信仰马克思主义,早日成长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的骨干力量。

随后,黄庆业对比往昔马院的办公环境和发展条件,提出现在是研究马克思主义的黄金时期,我们必须要抓住机遇,乘着发展的浪潮,大力促进马克思主义繁荣与进步。同时黄庆业指出要想发展,必须培养人,马院培养的人必须认同信仰马克思主义,才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生。

蔡利民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道,马院肩担重任,我们要坚守身为马院教师的初心,讲好思政课,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这样才能不负国家和领导的期望,为马克思主义终身奋斗!

其余与会人员在祖国七十华诞到来之际,纷纷响应主题,表达自己的想法,为马克思主义发展建言献策。“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身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我们不仅要不忘初心,厉兵秣马,促进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壮大,同样也要勇担责任,牢记使命,教书育人,培养好新一代有为青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