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校领导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工作会

文/伍建旭 图/武昌杰

1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副校长王增平共同主持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工作会,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研工部、团委等6个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11.jpg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加强思政课建设”的主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内容,以《华北电力大学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为基础,分别就如何在思政课堂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如何改进思政课教学水平及管理方式、如何做好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和资源保障,及思政课发展规划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王增平指出,《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还需要在进一步深入研究教育部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出因地制宜的方案,并就《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若干具体修订的指导意见。

何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增平副校长及各职能部门为方案的修订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主责单位,应立足学校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开展《实施方案》及相关系列配套文件的拟定工作,确保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依托制度,协同创新,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