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与纲要党支部深入新兴科技公司调研座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了解互联网科技发展的前景和党建成就,做好理论知识的实践应运,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的积极作用,1211日,概论与纲要党支部与上地街道办事处积极联系沟通进行了安排,支部同志一行前往新型产业公司—百度、滴滴、千方科技实地调研,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第一站,支部一行来到百度公司深入细致的了解了百度公司发展的历史沿革,在党和国家政策地支持下,百度敢为人先,迅速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也是中国最大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公司,更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在现场,百度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百度的发展历史和前沿创新,更带着我们实地体验了百度的人工智能服务、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试乘了百度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车辆,收获颇丰。

第二站,支部一行前往滴滴出行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调研和公司的讲解了解了滴滴公司的文化理念和发展沿革,在技术开发和安全管理的现状与发展。此外,我们也了解到,滴滴公司在非公党建方面发展突出,党员人数较多,党建形式多样,有着长远的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尤其四强调“五个文明”,在党委的领导下,滴滴承担社会责任,疫情期间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免费接乘服务,受到了社会好评。在滴滴出行公司,支部成员与滴滴党支部同志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第三站,党支部一行人来到了千方科技公司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主营业务。千方科技在多年的发展中,安防、交通、智能应用趋于成熟,通过技术手段,与交管部门紧密配合,极大地降低了事故的发生率,并且在事故的处理中,能够做到有效的监督,提高了救援的效率,保证执法的公平性。同时也了解到了该公司的非公企业党建做法,该公司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促进了公司发展。在千方,支部成员与上地街道负责人、公司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座谈和调研,对非公企业党建的效果与做法及今后的改进进行了有效的沟通。

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党建引领,强调科技创新,基层党支部在实际做工作中需要多进行国情调研,理解“党建引领”的现实意义,才能发挥作为一线思政教党员支部的特点和作用。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支部成员深刻领悟了科学技术的星辰大海科技进步带来的魅力与趋势,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也使我们认识到自己肩上所担责任之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要落到实处,走到稳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