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叶兴花  图/何心

2019年4月13日,春风和煦。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激励和引导我院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投身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谢雨柔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大学红楼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

红楼仿佛带我们穿越时空回到了当年那个打开新时代之门的中国。在新潮杂志社墙上挂着蔡元培手中的“新潮”二字和新潮社章程,墙上靠着学生连夜手写3000多条标语以及桌上摆放着的游行应用之物等,再现了当年“五四”运动的生动场景,仿佛看见爱国学生队伍在街头游行的壮举,仿佛能听见他们发出“中国的土地可以征服而不可以断送!中国的人民可以杀戮而不可以低头!”的呐喊。同学们在红楼里的各个阅览室驻足,认真观看历史文物,寻找历史足迹,追思先烈,思青年之责任。

3

参观红楼纪念馆结束后,新老团员共同对着团旗宣誓,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将牢记团员使命,抱定宗旨,砥砺前行,敬爱师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接着,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他们认为:作为高校研究生,特别是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习革命先辈的英勇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做到一马当先,在马姓马,在马言马,爱马敬马,争做五四好青年。

5

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红楼,红色中国的起点,开启了中国新时代之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重走红色革命遗址,历经百年的建筑中,许多丰厚的历史记忆,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印记以及先锋文人的身影使得同学们身临其境,体悟五四精神。相信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会因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而自豪,更加牢记共青团员的光荣使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做到“行无愧怍心常坦,身处艰难气若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