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马2158班团支部组织开展“跟着微景观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11月5日下午四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158班团支部联合研究生会开展“跟着微景观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研一全体学生参加。

ac706b771d2b47d881d27d09a166f2fc.png

在参观校内微景观前,团支书谭钰霏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何为“四史教育”。四史教育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统称。通过学习“四史”,我们会逐渐形成并不断巩固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使之入脑入心,深植于骨血。现在的我们,面对新时代的挑战和更加复杂的国际形势,更要强化党性修养,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学“四史”以勇担责。“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在动荡的年代,无数有理想的青年人先醒悟过来,并扛起了救中国的重担,在改革开放中无数的青年人挥洒着自己的热血和汗水,建设新中国。进入新时代,更是要靠无数的青年人肩负起强国圆梦的使命。

5836f83ff44648edb985eca6b8676160.png

在此次“微景观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共同探寻打卡了校园的党史事件微景观。一起学习回顾了中共一大的召开、红色井冈山、红军长征、抗日战争、开国大典、伟大的变革、新篇章的十九大等各个革命时期重要的历史事件,使得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历程、脉络、大事记有了更深入的掌握。

58c6a145a9764a7fa0f1577feffda4c6.png

通过此次跟着微景观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回首往昔光荣而布满荆棘的革命史,不仅是要求我们要珍惜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奋斗出的美好生活,更是激励我们要为国家和人民创造美好的未来。“四史”中所蕴藏的磅礴精神力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不断激励着我们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676d10e1c42c4ae6a7ac0babff08c0b6.png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同学们需拿出“孤灯挑尽未成眠”的学习劲头,争分夺秒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以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把握好这次的“跟着微景观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契机,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以下是各位同学的感想:

谭钰霏:今天我们共同探寻打卡了校园的党史事件微景观,中共一大的召开、红色井冈山、红军长征、抗日战争、开国大典、伟大的变革、新篇章的十九大等等,使我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受到如今的太平盛世来之不易。前路漫漫,困难与挑战并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也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革命意志和斗争精神,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

申田歌: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需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学“四史”归根结底是为了铭记初心,鉴往知来。只有知道了来时之路才能以更加自信坚定的步伐走向未来。但我想,这仅仅是学习“四史”的一个开端。“四史”学习不是暂时的,而是长久的、持之以恒的。

任家颖:通过参加本次“跟着微景观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我更加深刻地了解那段艰辛又光荣的奋斗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们的伟大和如今和平的来之不易。作为处于新时代发展的关键期的青年人,我们应当肩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意志、精神,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胡晓乐:通过参加本次“跟着微景观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了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用鲜血换来的,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重温历史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履行自己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满怀“四个自信”,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曹鏸:通过参加这次学四史的活动,参观校园里的党史微景观,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情怀,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什么叫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我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和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险阻,因此更要深入地学习“四史”才能真正了解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辛历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马院学子的我要用好历史这面明镜,在学习“四史”中汇聚力量、汲取经验、传承精神!

张艺可:通过打卡了校园微景观,我感悟到,学习“四史”,就是要提醒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通过对“四史”的学习,不仅仅是了解历史、熟知历史,更是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传承精神。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地重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

李麟航:通过参加“跟着微景观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中国近代史发展的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回看走过的路,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同时在思想上弄清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问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一名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

李梦瑶:学校里的微景观,不仅是校园里的美丽风景,同时也为我们学习四史提供很好的机会。一个微景观代表着一个故事、一种精神。从中我们可以学习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四史学习教育激发斗志,学史增信是对新时代伟大斗争的再准备。

吕若浩:学习党史,就是学习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不断创新发展的历史,充分认识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在实践中回答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这一根本性问题。学习新中国史,就是要联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国内外环境,深刻领会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理解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把握新中国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认清新中国发展的两个历史时期之间的关系,分清主流和支流,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的前进趋势。

孙江南:通过参加打卡“跟着微景观学四史”实践活动,我进一步增加了对党史学习的热情,深入了解近现代中国艰难曲折的发展道路,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艰辛探索。党的100年是波澜壮阔的100年,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必须将从党史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力量,坚定为国为民、不忘初心的伟大信念,在工作学习中树立伟大理想,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矢志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贾哲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老师,历史是教科书。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一门重要的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微景观学习党史活动,我们更加了解历史,增强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

王紫荆:通过本次微景观学习,我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也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核心领导地位!这种实地学习能使整个学习过程更加生动有趣。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向的研究生,我应该努力学习相关知识,并把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审核:王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