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视察学生工作


/何心  /谢雨柔

121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在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沈岚、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林、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兵仿、后勤服务集团副处长冯海群的陪同下,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视察学生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利民、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孙平、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侯丹娟、组织员武昌杰一同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蔡利民主持。

首先,大家一同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片。

接着,分管学生工作的武昌杰老师向孙校长及各位领导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随后,各位领导、老师依次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与改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展开讨论。

孙平副院长强调学院严格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付出不少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这些成绩与我校“双一流”建设标准相比尚存在一定差距。为此,学院领导班子多次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对学院现状形成客观清晰的认识,也提出下一步的发展方案。结合学院学生工作汇报提到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思考,客观分析,群策群力,以实际行动来破解学院发展的难题。

沈岚提出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班主任两支队伍协同推进的建议,包括四方面:第一,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设立兼职思政课教师授课准入门槛,通过试讲、听课、督导来提高兼职教师教学水平;第二,实现联合实践,可以通过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宣讲、网络思政等途径加强两支队伍合作;第三,协同开展课题项目申报活动,共同取得高水平成果;第四,鼓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一同推进“三全育人”。

李林对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院学生获评市委教育工委“双百奖学金”表示祝贺。他说,校党委研工部将继续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实践平台,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抓住契机,将学院打造成全校理论学习的一面旗帜,将马克思主义辐射全校。

张兵仿针对学院毕业生去向提出建议。他鼓励毕业生走进基层,尤其是参加援藏援疆专项计划,在公务员与选调生等岗位上磨砺自己,在祖国基层最需要人才的地方锻炼成长。

冯海群代表后勤集团表示,要全力做好后勤工作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同时希望学院的教师能够给后勤中心员工上课培训,提高后勤集团人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孙忠权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对学生工作非常重视,而且安排专人负责学生工作,各方面较为扎实。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他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更加重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明确教育目标,在马言马、在马爱马;第二,要特别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准确把握学生特点;第三,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党建与思政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全校学生知马信马;第四,要凝练项目,凸显特色,因材施教,提高学生工作精细化水平。

最后,蔡利民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孙校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孙校长的重要指示为学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学院将把具体工作做深做实。他强调,学校党委十分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学院将进一步准确定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学生工作,为大学增光添彩。

IMG_9074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