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举行2022年“形势与政策”课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切实提升育人效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举行2022年“形势与政策”课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线上分享会暨评比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相关教师担任评委。

经过课堂动员、教师指导、开展实践、撰写报告等环节,全校共推荐24支团队参加本次答辩评选活动,实践主题涵盖“双碳战略”的宣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等多个主题。本次答辩分为成果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通过视频、PPT等多媒体形式介绍各自团队、讲述项目实施过程和实践成果感悟,以幻灯片展示、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调研成果,展现了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助力能源电力事业的责任担当。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胡金光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钻研精神,对各团队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团队为榜样,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能够更好地把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运用课堂理论知识观察、了解和分析社会现象,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把学问写在中国大地上。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打分,12支团队脱颖而出其中“推广普通话 助力乡村振兴”等2支实践团队获得一等奖,“讲好双碳故事 普及双碳知识”等4支团队获得二等奖,“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之七彩云南篇”等6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是学校“形势与政策”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思政课教学强化问题意识、突出实践导向的重要要求,为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大思政课建设有关要求提供了有效路径。

 初审:胡金光、孙翠亭

 审核:武昌杰

责任编辑:王越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