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大学生讲“四史”活动决赛顺利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习先进理论的要求鼓励青年学子广泛开展“四史”学习,进一步激发学习“四史”的热情性和积极性,在宣传部和校团委的协作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22日18:30在教三C220举办大学生讲“四史”展示活动决赛。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校团委副书记盖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丹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宁宁、蔡洁。

经过团队的悉心准备和初赛预选,此次共有六支团队进入决赛首先,是团队展示环节,六支团队结合所学专业和自身所处环境,各具特色、各抒所长,他们从党带领中国人民创立社会主义中国、发展社会主义中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呈现的光辉事迹入手,以点带面,感染力强,刻入人心,使人铭记。追述解放战争史,让人看到民心所向和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挖掘“抗美援朝”战争背后的一封家书,呈现了一幅有情有义,铮铮报国的壮丽图画。

红色记忆永不忘,红色基因永传,红色遗迹见证了党的奋斗史,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史先烈事迹不能忘,“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让人感怀,必将一直传承下去,值得更多的人去缅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诸多产业走在世界前列,团队从专业角度,展现了电力行业的发展成就,取得成就的原因,归根结底是国家的强大和社会的进步。

接下来,由评委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老师们对大家能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表示由衷的赞许,欲讲“四史”,必学“四史”,通过自己的学习,掌握丰富的理论知识,从而去影响、去传播,带动更多的人去学习“四史”。希望各位同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对先进理论学习的持久性和永恒性,无论在当前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中,人文情怀都将是属于自己特有精神圣地。

经过团队展示和现场评委老师打分,主持人宣布最后结果,此次决赛共产生一组一等奖,两组二等奖和三组三等奖。老师们分别为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全面贯彻学“四史”的背景下开展此次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通过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形成向心力,将理论的学习贯彻始终,扩大影响,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担当大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