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专题备课会

5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召开“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专题备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骆小平教授作了题为《我国抗疫的制度优势塑造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的教学展示。学院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会议由院长王伟主持。

骆小平基于自己的研究总结了我国抗疫过程中体现出的制度优势: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优势、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先进基础设施和物资储备充足的经济优势以及坚持群众路线、赋权居民自治的基层治理优势等五个方面,是支撑我国取得疫情防控胜利的制度优势,这些制度优势塑造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骆小平重点从教学目标、备课过程、融入路径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将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方式方法。

5cfcf35a41ed40a5b93d789dd9b92bdf.png


王伟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当前在北京市抗疫的关键时期,要在深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用好思政课在各个年级都有开设的便利条件,发挥思政课的课堂覆盖优势,各门思政课课堂都要讲深、讲透、讲活抗疫精神,展示国家抗疫的制度优势,引导学生正确抗疫。要通过课堂宣讲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引导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理解好、贯彻好、落实好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


初审:骆小平

审核:王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