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0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葛红与党委宣传部孙翠亭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蔡利民主持。

123.jpg

 学院领导班子依次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在此基础上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自我革命的勇气,逐条对照党章党规重点查摆内容进行检视分析,全面查找自身与党章党规存在的差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18个是否”,一一对照,反躬自省,结合学院发展中心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问题,并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经过深入剖析,找出了自身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并提出若干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班子全体成员表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主题教育是格物致知的过程,也是诚意正心的过程,经过对标对表、深入剖析,每个成员都找到了自己与党章党规之间的差距,接下来需要进一步明确“讲好思政课、建设好马院、培养接班人”的使命,狠抓落实问题整改,并做到查改结合,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