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校领导参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集体备课会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科研能力和水平,促进思政课的科学性和学理性,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527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通过线上平台召开集体备课会,学校副校长王增平出席备课会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概论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备课会由王伟主持。



王增平在发言中指出要持续发挥集体备课会在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方面的作用。当前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深刻内涵,要深入探索讲深、讲透、讲活的实现路径。要通过集体备课清晰课程主体脉络搭建课程逻辑架构,丰富课程资源材料,使课程内容更加丰满,用真理的力量提升学生学习热情。二是要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八个相统一”教学要求,通过集体备课充分挖掘思政课的学理性,将课程知识点上升到学科逻辑体系对应的理论点,并结合学校能源电力特色,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三是在当前疫情反复情况下,要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将抗疫精神和国家抗疫的制度优势融入思政课堂,引导学生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念,理解抗疫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

周作芳根据多年教学经验绘制了课程各个章节的思维导图,并进行了课程设计展示。骆小平结合教学过程谈了关于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的几点思考。宁阳对如何避免思政课间的内容重合并突出重点提出了思考。教研室老师就如何提升教学能力进行了充分交流。


初审 骆小平

审核:王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