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18日19:00开展了专题学习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玉洁主持并领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刘玉洁对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阐释和要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掌握好理论素养这个看家本领。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同样不仅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要坚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才能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随后,各位党员积极交流、畅谈学习体会,表达真挚心声,立志要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孙江南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承担起这个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把“小我”凝聚成“家国”,把点滴真情奉献给人民,在广阔天地之中学习“无字之书”。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临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在新形势下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思路、新面貌、新举措磨砺自己。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正确的理解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灵活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磨炼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

青年有为,奋斗无悔。此次学习让我大受裨益,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一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持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进一步强化专业课知识学习,时刻保持知识更新,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裴泽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作为新时代党员,我将谨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始终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厚实理论功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勇当先锋!

张君颖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勉励年轻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这也勉励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乘着时代的东风,悟透新思想、展现新担当,建功新时代。

刘彩霞

习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都需要我们有过硬的本领和素养。其中至关重要的素养便是理论素养。作为马院学子要学习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把握客观规律,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提高思想意识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吕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饱含着他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干出实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杨弦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加强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对党章和党规党纪的学习。加强作风修养,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显慧

在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深切的感悟到年轻的党员干部需要掌握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在工作中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理。我们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应该在科学正确的思想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李建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党员指出了奋斗方向,青年党员要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年轻党员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唯有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李超

学习了习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后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必须加强自我素质的修养和提升,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在工作中,要科学决断,顾全大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自身学习,努力做好青年的贴心人、引路人。

孙竹青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端正自己的政治站位,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并严格要求自己,具有高度的规则意识,自觉地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王凝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我觉得这句话特别适合我们,我们的学习和研究呢,其实更倾向于理论性学习的研究,所以呢,我们欠缺的就是将理论付诸于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一点,是非常值得我们重视

李麟航

结合总书记讲话进行反思我下定决心要养成读书习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的重要文献,提高学习的实效性。认真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类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与学习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历次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同志兼任中央党校校长期间在历次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好总结、反思。

通过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信仰,学会运用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宝贵教育资源,结合个人思想和学习实际做好党性分析,在真实的精神生活中把对“两个确立”的高度认同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强化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

最后,刘玉洁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众所周知,我们党今年即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 各位研究生党员对习总书记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真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并将学习成果与收获贯穿于此次学习和今后工作中,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拼搏奋斗,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文稿/孙江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