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党建引领跨学科支部共建

为进一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进课程思政的学习交流促进融合发展11月30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与纲要党支部与数理学院基础物理教研室党支部数理学院主C618党员之家共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融入课程思政的探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吴万凯以及两个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共28参加会议会议由概论与纲要党支部书记骆小平、数理学院基础物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星球主持。

会议议程一,支部书记分别介绍支部的具体情况。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吴万凯指出不同学院党支部共建是党建活动的创新形式,当前课程思政受到高度重视,把党支部建设和课程思政相结合是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表现,希望通过党支部共建的形式与马院老师交流学习,相互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致辞指出跨学院的党支部学形式值得推广,面对当前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如何同向同行、课程思政如何体现思政功能等问题很有必要进行跨学院的合作探讨,希望以后能够推广这种党支部共建的创新形式。



议程二全体成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海波老师以“中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切入点,以小见大,展现了宏观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本问题关乎党的性质宗旨和使命担当;根本问题贯穿党的百年奋斗、百年成就和百年经验决定党的新时代赶考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续写伟大荣光,要更明确根本问题。

议程三数理学院付星球和穆青霞两位老师进行了课程思政案例讨论。星球老师探讨大学物理》课程思政案例付星球分别从大学物理》课程课程思政总体设计课程思政案例展示、课程思政的建设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介绍,该教学规划目的方法、手段和考核方面都进行思政元素相融合的创新,形成经典的教学案例未来探索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建设更完善的育人评价机制穆青霞老师现场展示了《费马原理》课程的生动导学,由生动案例引入费马原理,自然流畅体现了物理学中的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爱国主义情怀和简洁、和谐和统一的美感的思政元素。之后,两个支部的多位老师结合六中全会精神,对如何融入课程思政谈了深入的看法,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进行了深入的跨学科交流。

本次会议通过支部共建来研究探讨学科课程发展,将党建与业务紧密联系在一起,进行了积极有益的创新尝试,支部的各位同志都感到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开展和推广这类共建活动,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开展和质量的提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