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1+4”联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与思修党支部与兄弟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与思修党支部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工程第二教研室党支部、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党支部、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本质内涵”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6名老师参加,由原理与思修党支部书记吴宁宁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昱淇老师进行了主题导学,王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内容,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特征、科学内涵、本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王老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王老师将中国式现代化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其他内容进行了对比式分析,指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以共同富裕为导向,坚持科教兴国,完善社会主义的分配机制,构建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全产业链构建,同时推进乡村振兴。



接着,老师们围绕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与思修党支部书记吴宁宁老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对中华文明5000多年历史的传承和发展,有着充分的历史逻辑和文化底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后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把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作为自己的历史重任。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党支部书记郑蓉颖老师结合自身参观主题成就展的经历,强调了中国的一切发展成就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同时也是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点。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党支部书记黄从智老师表示,身为教师,要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为学校能源电力特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中国电力系统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健老师指出,要发挥中国式现代化的优势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能源体系,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共同为子孙后代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家园。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郝祖龙老师指出,高校作为教育阵地、科技重地及人才高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中起到关键性作用。教师应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牢把握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与会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做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自身工作中。

初审:吴宁宁

审核:武昌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