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202011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于教三C220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张江昆以及纪委办公室职员牛英杰出席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王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代表上一届党总支作题为《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学院正式成立以来的工作回顾;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绘就能源电力行业特色高校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新蓝图;三是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开启学院建设新征程。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学院成立以来的成绩,制定了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奋斗目标,规划了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开启了学院建设新征程。经过全体正式党员表决,大会一致通过工作报告。

接着,侯丹娟作学院党总支2017-2020年党费和基层组织活动经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全体正式党员表决通过

然后,经过全体正式党员表决,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本次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直接差额选举。委员候选人的差额不少于应选人数的20%。委员候选人9名,应选7名,差额2名。总监票人由上一届党总支委员王建永同志担任,监票人还有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彩霞同志。

与会党员认真履行权利,本着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填写选票进行选举。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本次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何华代表党委向上一届学院党总支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党总支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广大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作为联系学院的校领导,同时也是学院一名普通党员,近四年来,见证了学院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对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也对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表示忧虑。他指出,学院党总支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审时度势展望蓝图,既肯定成绩,也不回避问题,既正视目前存在的困难,也对未来充满希望,总的来说,报告为学院今后的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全院师生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按照报告的规划开展工作。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要在上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基础上,继往开来,传承创新,不断开创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的新局面。

为此,他向新一届党总支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政治建设。他指出政治属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本质属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建设要走在全校前列。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召开本次党员大会为契机,首先需要抓好政治习,将理论优势转化为自觉行动,特别要认真学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话原文,全面领会习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的各项要求。其次,全院党员要在率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把学院理论优势转化为政治行动不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再次,要动员全院师生做好理论武装,思想政治理论入脑入心方面下功夫,要善于并有意识且及时学习掌握国家的政治要求,要充分重视、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最后,思政课教师要率先垂范,系统熟知党的理论知识,各基层党支部也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制度;二是以提高政治能力为重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他指出,马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在过去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实现更大进步,注重团结协作,保持步调一致,要强化担当意识,把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思政课建设这个重大任务完成好,要带领全院同志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迈向更加远大的目标。三是全院教师要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为准绳,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他指出,思政课是灵魂课,要发挥教师的关键作用,就要以“六个要”为自我要求准则,全体教师要对照要求扪心自问,用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用家国情怀感染学生,用自律担当示范学生,以仁爱之心对待学生,用渊博学识吸引学生,思政课这门灵魂课上好,以一个灵魂影响另一个灵魂。全体教师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要求,要积极回应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引导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教会学生看待世界、分析世界、理解世界,达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入脑入心。全体教师要将上好思政课当成毕生事业,要严格遵守师德师风要求,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六个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最后,何华指出,面对如今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希望全体党员本次党员大会为契机,全面吹响院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的集结号!

在完成大会全部议程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际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议程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党总支组织了会议讨论,选举出了中国共产党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并对今后工作任务进行了统筹分工,强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各安其位、各司其职,踏踏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