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政策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1112日下午三点于教三C220开展举办“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和研一研二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研会学术部部长王紫荆主持。

首先,王紫荆带领同学们了解垃圾处理的相关知识。第一,介绍了垃圾处理的现状,包括垃圾的去向、垃圾污染的危害及处理方法,使同学们意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第二,对垃圾如何分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各类垃圾应如何归类。第三,讲解了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倡导同学们废物利用,改变生活习惯减少垃圾制造,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保护环境。第四,观看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原创制作的“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认识垃圾分类”宣传视频。

随后,武昌杰介绍了垃圾分类对于维护我国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垃圾分类是我们生态文明社会的必然要求,并介绍了我院学长学姐制作的原创视频《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认识垃圾分类》,引导同学们以对立统一观点看待垃圾和资源之间的辩证关系,并倡议同学们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在日常生活中起到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要做好桶前值守工作,引领校园生态建设新风尚,为全校师生享有优美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d7a013bd280e40afad52581d37130964.png

最后,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选出代表参加了有关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在30秒时间内将垃圾卡片投入垃圾桶内,投放正确数量最多的前三名宿舍得到精美奖品,其他宿舍获得参与奖。同学们在激烈紧张的游戏气氛中再次巩固了相关知识。

dc8f80ff39aa43728f9ade2648fec3a0.png

通过此次 “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能力,同时使垃圾分类的知识在校园内得到传播和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行动起来,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为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631b2730ccdf4ee9be23b48bee26e189.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