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要求,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一等奖、2021年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罗湘衡副教授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章节进行了示范课教学展示,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与经验,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主持,学院教师代表观摩示范课。



罗湘衡以“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与“‘强起来’的根基”为主题进行了两段教学展示。首先,罗湘衡结合历史事实与生动案例,从“凝聚中国力量的精神纽带”、“激发创新创造的精神动力”及“推进复兴伟业的精神定力”三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精神作为兴国强国之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撑和精神动力。接着,罗湘衡从一体化的理论逻辑、一体化的历史逻辑和一体化的现实逻辑来讲述“强起来”的根基是党的领导,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最后,罗湘衡从教案、教法与教学设计三个方面进行了问题讨论与经验分享,与会教师与罗老师积极交流,并表示受益良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开展思政课示范课交流活动,为老师们搭建相互学习、切磋探讨、共同提高的平台,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努力把思政课打造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