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宣讲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近期北京市及周边省份出现疫情反弹,为人民生活带来了一定威胁。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宣讲暨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主持。

b766d72369914a04b93a911b555fef2c.jpg

武昌杰结合教育部、北京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文件要求,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宣讲,重申了“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要求,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简要解读,并就寒假值班工作做了安排。

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16日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他指出,首都安全事关国家安全,首都疫情防控不容任何闪失,全院师生要认识到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不折不扣将学校疫情防控精神落实到位:一是全体师生要认清形势,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迎难而上,按照“四个非必要”的要求,带头在京坚守,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三是全体师生要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真实地汇报情况,同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出京出境报告审批手续。他强调,全院师生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严格执行,协调好个人安排,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争取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侯丹娟副院长对期末考试、阅卷等事宜做了部署,对评分标准、总体优秀率、成绩录入等要求进行了明确要求。她强调,疫情为教学工作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因此全体教师要在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的同时,未雨绸缪为新学期线上教学做好准备。

最后,王伟院长2020年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20年,学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遵照《华北电力大学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方案》部署,胜利召开学院党员大会,制定了下一个三年的发展目标,并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工会工作、宣传工作、抗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学院整体实力有所增强。展望2021年,学院将以“十四五”规划为蓝图,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早日实现学院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