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2021年6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教研室在线上召开集体备课会,与会人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教研室老师张艳、刘玮玮、侯丹娟、吴宁宁、徐唐棠,侯丹娟主持会议。

此次集体备课会,主要就三个方面问题展开讨论。

首先是思修课期末考试筹备问题。与会老师纷纷就思修课期末考试出题的方向、出题的方式和出题的注意事项展开讨论,明确在兼顾各个章节的基础上,要做到重点突出,既紧扣主流,又紧跟时事热点。同时对期末阅卷工作,各位老师一致认为要进行流水作业,以保证阅卷公平公正。

其次是思修课大纲修订问题。对于思修课现行大纲,与会老师纷纷提出自己的改进意见,从课程的学时数分配、平时成绩考核方式以及推荐的教材和参考书等多个方面踊跃进行发言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确立标准的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应变,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特长,提升教学效果。

最后是思修课教学内容重复问题。针对思修课教材交叉重叠的章节,各位老师纷纷就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具体的解决思路和措施,从变换切入角度到实行综合的专题化教学,与会老师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并凝聚共识,一致认为以小范围内的教学实验为参照,在具体教学实践中检验和提升,以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

此次集体备课会充分发扬民主,众位老师积极主动献计献策,讨论热烈,为接下来思修课教学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充足准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