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师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字:张君颖

排版:吕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123日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主持,学院院长王伟及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孙平就全会议程及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仰谱新篇有重大指导意义。


24ee45eb75904118aa19429d356f10f3.png


接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周作芳就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成果做专题汇报。周老师以恩格斯的论文《论权威》为理论原点,阐释了权威产生、权威形成的规律性和客观必要性,指出从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到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再到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大决议的诞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接续奋斗,不断形成强有力的领导权威,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的伟大胜利、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也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为“一个理论、一个主线、一个核心、一个落实”,即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线,坚持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贯彻落实“两个确立”。他强调面对日益严峻的国内外形势,马院教师必须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理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担当使命。



最后,孙平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擘画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非常重要的研究价值,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发展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了让学院全体师生对党的三大历史决议有更全面、系统、准确的理解和认识,集中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历史决议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将三大历史决议及相关论述编印成册并下发学院所有师生学习,引导师生勇担历史使命,争创历史伟业,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以史为鉴,共创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