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图 任家颖

3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线上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主持并领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学习。

1.png

首先,孙平为大家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三年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六次授课主题。总书记对青年干部倾注了巨大心血,每次授课主题各有侧重又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目标就是培养选拔优秀的年轻干部。

孙平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次中青班上作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重点阐释。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从小事小节守起,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理论素养,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真抓实干,立说立行,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要强化精准思维,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继续挑起责任担当并发扬斗争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

孙平指出,学院中心组要把学习本次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把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与学院的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并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学水平,为我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全体思政课教师的智慧与力量。

党总支委员侯丹娟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习总书记3月1日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以《理想信念的思与问》为题的专题发言;党总支委员王昱淇老师也从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和担当出发,从“四个自信”的角度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专题发言。樊良树、盖立涛、吴宁宁等三名青年教师分享了学习心得。孙平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专题学习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传达了大学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最新精神,强调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



初审:武昌杰 审核:孙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