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调研队赴浙江省嘉兴市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全面提高本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做好国情调研,在教学中做好理论联系实际,20198月,我校马克思主义院与浙江省委党校组成联合调研组,于19日起赴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进行为期4天的实地调研。今年4月初,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浙江省委党校挂牌设立教研基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次联合调研也是双方合作后的第一次活动。

本次社会调研,主要围绕嘉兴市秀洲区的油车港镇、新塍镇、王江泾镇的乡村建设和基层治理进行调研。油车港镇是全国重点镇、全国千强镇、全国学习型乡镇、中国菱乡、中国农民画绘画之乡。在油车港镇,调研组参观了城市客厅、银杏林天鹅湖项目、文化馆等。通过调研了解到,油车港城市客厅集党群务、社会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接下来,油车港镇将集中发挥区位优势,通过银杏林天鹅湖项目等项目,把油车港镇建设成为嘉兴乃至上海的后花园

(调研组参观油车港镇城市客厅)

新塍镇是嘉兴市秀洲区最大的中心城镇,先后被誉为国家园林城镇 、国家级生态乡镇 、浙江省教育强镇、卫生镇、历史文化名镇、东海明珠文化镇、十大新兴花卉乡镇、嘉兴市文明镇、特色文化镇、外资利用十强镇和嘉兴市六大卫星镇之一,也是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在新塍镇,调研组参观了城市客厅、居民文化活动场所等,充分了解了新塍镇的社区治理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823131156.jpg

调研组在新塍镇城市客厅进行参观体验)

王江泾镇是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通过调研了解到,未来几年时间,王江泾镇将立足长三角,依托其便利的区域交通条件、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强大的经济实力等优势,围绕"中国智能家居城、江南湿地生态城、浙北运河旅游城"建设目标,全面实施"一区一带、一路一园"工程,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王江泾镇

(调研组在王江泾镇调研)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与嘉兴市秀洲区宣传部、秀洲区党校、油车港镇、新塍镇和王江泾镇相关领导举行了座谈会。大家油车港镇、新塍镇、王江泾镇三个地方的社区治理模式、党建路径以及新农村建设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嘉兴市如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与秀洲区相关领导进行座谈)

(文字/图:黄晓霓、骆小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