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概论与纲要党支部赴西山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4月23日,按照“学党史”教育活动安排,概论与纲要党支部党员联合思修原理支部党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支部书记骆小平带领下,赴西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日活动。

1950年前后,中国大陆1500名赴台“红色特工”牺牲过千,大多连名字都没有留下来。直到2013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在北京西山建成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这段历史才被公开纪念。这是大陆官方第一次以纪念广场的形式公开纪念那段历史,846个名字被镌刻在石壁上在顶部平台,矗立着四位英雄的身躯,分别是这些战士们中的代表陈宝仓,吴石、朱枫、聂曦。

默哀献花

在英雄的雕像前,我们静默伫立默哀,敬献菊花,三鞠躬,寄托哀思,并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支部党员白冶钢同志为大家在现场做了近一个小时的深入讲解,有历史,有故事,有评论。同志们认真聆听并展开讨论,增进了对这段党史的了解,也对英雄们更加充满崇敬之情。之后,我们边健步走参观生态林,边继续讨论无名英雄的这段历史。

在烈士雕像前合影

聆听白冶钢老师讲课

本次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同志的政治意识,同志们表示,在未来的教学和科研中,要坚定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