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文字|周杏雨 图片|谭钰霏

2022年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拉开帷幕。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青年学子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组织学院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就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同学们通过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平台进行收听收看,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主流媒体刊载的有关全国两会的新闻报道、评论及解读文章等重要内容,并结合生活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c61bae78755b4baa8fbeace141f51df3.png

贾哲瑄从“两会”综述、聚焦“关键词”等方面谈起,表示我们要在学习过程中深刻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以及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生活中去,这是我们担当使命、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

李超着眼于双碳目标,指出在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中共有76次提到“稳”,今天的稳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甚至是在受到疫情的大背景下取得的卓越成果,我国将在2035年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历史宏伟目标,科技创新依然是解题的思路,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人,要紧跟国家热点,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珮璇联系自身实际,表示作为华电学子,我们应该以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新的起点,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华电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的实践中去,在接续奋斗中努力书写华电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加深了我院团员青年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和领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以实干笃定前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报国之志。


相关附件